close

差點失敗了!

其實有時候做饅頭
覺得會成功卻總是失敗
以為會失敗卻出奇地成功...
總是很奇怪吶!

但這個饅頭我是真的沒有抱任何期望
因為我在考慮要把泡好瀝乾水的桂圓直接加入攪拌?
還是等整型時再捲進去?
但我實在很希望桂圓可以遍佈饅頭各地
所以我就放了份量的一半進去攪拌
沒多久...我就發現..擔心的事情真的發生了..
麵糰變很溼很難整型....>.<
所以...
還是等整型時再捲進去比較好哦!

加了桂圓的點子是因為義美賣了養生桂圓餐包~
好想吃但一包6個要75元...好貴!
自己加自己做自己吃呀!^^

饅頭食譜(約10個)

中粉 500g
水 200~230g
黑糖 100g
奶粉 1T
酵母 2又1/2t
泡打粉 2t
油 適量
桂圓 適量

*黑糖先溶於水比較好(因為黑糖都會結粒)
*記得桂圓要先用溫水泡開瀝乾再使用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mee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